我是五头猪

高和冷总要占一个吧

我cp必过七夕

dbq我不知道自己在写啥总是就是差


但想给他俩过七夕那是肯定的


————————————————————



“我的戴士先生,你在想我吗?”


韩潇坐在星空下给他寄信。


尽管被对方“有事就发微信呗多快啊”这种话提醒过很多次,他还是执拗地选择将自己想说的话写在信里。


韩潇不当主播很长时间了,和平台签约到期后他就开始到处旅行拍拍照片。


戴士被他留在家里,委屈地表示他在路上的时间都比陪自己的时间多。


“今天是七夕吧。”


韩潇打开手机看看日期。


“我在星空之下给你写信。”


异国他乡的旅途总是孤独的,他想着。


我不孤独,他又想着,有人等我。


他想起来十几年前的那个七夕。


也是八月份,戴士在应该高三补课的日子站在他家楼下朝他挥手。


他跟爸妈打声招呼下了楼。


转头跌进戴士的怀抱。


“嘿嘿,韩潇。”


韩潇闻着他身上一身酒气双手抓着他的胳膊却没有挣开他。


“我要去打职业啦!”


哇!真的吗!


“去天津。”


这么远啊……


“来跟你说一声。”


我知道啦。


戴士就这样抱着韩潇,后知后觉对方一直没反应,又使劲儿在他脖颈上嗅了一下才离开。


然后他有点不敢看韩潇。


“我就来跟你说一声。以后在学校没见到我别觉得奇怪啊。”


还是少年的韩潇想想自己火急火燎出门换鞋时不经意瞥到的一眼日历。


牛郎和织女在月亮前面手牵着手泪眼涟涟。


“十一哥大老远跑过来就来跟我说这个呀。”


韩潇笑起来,以后戴士回忆起来说他那天晚上笑起来的样子“眼睛弯的活像那天的月亮”。


“那我还有跟哥要说的。”


“啥呀?”


韩潇又贴近戴士,在昏暗的楼道里勾着他的脖子。


“我喜欢哥。”








“不能回来陪你过七夕,对不起啊。”


“但我歪哥人缘这么好,不会找不到过七夕的人吧。”


故意说这种话,他能想到戴士在一两个月后捏着这封信面色发青的样子了。


“我很想你”


“我很开心走了这么多地方”


“但如果是你的话,好像可以把我的开心加倍。”


韩潇后知后觉自己写得太肉麻。


他想划掉,可那样戴士一定会等他回来之后缠着问他划掉的激烈语句。


剩下的信纸别风吹走了。






二个月后,戴士收到了一个信封,里面装着一片残破的叶子和一张卫生纸。


那张仍然散发香气的纸上写着


“睁开眼睛就能见到你。”


end.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