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五头猪

高和冷总要占一个吧

【士潇】无回之城

呃呃呃跟节目没有关系

看了密室大逃脱我16年老粉火速回坑

再刷了一遍gl第二季的无聊产物

吸血鬼卷×人类潇


啊——我爱他俩——


————————————————




   1

在喧闹繁华的人类城市中心,有一座吸血鬼城堡。

几千年来,城堡的主人一直深居简出,而关于城堡的风言风语也一直在流传。

直到有一天,一个人类叩开了城堡的大门。

  



   


   2

“吸血鬼城堡的主人是德古拉脖绝~”

戴士没有接话,他的确是伯爵,可他也知道韩潇指的是哪个脖绝。

“小卷儿~所有吸血鬼都没有脖子吗?”

“还是说他们都是卷发?”

“……并没有。”






   3

这城堡叫无回之城,据说主人是在一场人类与吸血鬼的大战中反水唯一存活下来的吸血鬼。当时的人类国王为了向这位可靠的盟友申请永远的庇护而大手一挥把城中这座最大的城堡献给了他。

而这位吸血鬼先生脾气可能不好,传说总有好奇的人敲开城堡的大门,而进去了之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没出来过。

这大概也是无回之城这个名字的由来吧。






   4

韩潇和戴士以一起躺在沙发上,他想逗逗戴士,于是给他讲了这个他从小听到大的故事。

“是不是你把每个进来的人都骗到城堡里陪你玩了?”

“……只有你一个啊。”






   5

韩潇进来的方式像回自己家一样,站在门口,伸出手敲敲门。

敲了第一下,笨重的木门缓缓打开。

这怕不是声控的。韩潇朝城堡里张望了一下,纠结片刻后还是抬脚走了进去。

然后跟坐在椅子上打理羽毛的伯爵大人尴尬对视,后者显然是没料到会进来外人,看着韩潇的脸整个愣住。

然后拔断了自己一根羽毛。

“……呃……不是你开的门吗?”那为什么还会被吓到啊。

“……声控的。”

哦,好吧。






   6

韩潇坐在他第一次见到戴士的对方做的那把椅子上,而被外界所说的恐怖伯爵大人正在享受来自韩潇梳理羽毛的服务。

“你的羽毛真的好难打理啊戴士。”隔着一个翅膀传来韩潇幽怨的声音。

“那绝对是因为你闯进来的时候吓到我了才让我精心养护几千年的羽毛变成这样。”

“所以你以后的羽毛都要我来打理吗?”

“所以我以后的羽毛都要你来打理。”

戴士翘起了嘴角。






   7

“我不能离开吗?”

“你觉得你还可以离开?!”

“我这里是吸血鬼城堡啊!”

韩潇朝四周看看:“我不会说出去的,放我走吧。”

“我相信你不会说出去……不对……你还想说出去什么吗?”

伯爵大人张开翅膀露出獠牙,眯起本来就不怎么看得见的眼睛。

“这里可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韩潇抱住脑袋蹲下,笑得浑身颤抖。他看着这个吸血鬼伯爵,忍住了想捏他脸的欲望:“啊啊啊我好怕。”

“……反正你不能走!”






   8

伯爵大人自带王者风范,至少他自己这样认为。

“你知道为什么你可以成为唯一活下来的吸血鬼吗。”

“嗯?”

“因为你没有脖子啊别人吸不了你的血啊。”

“……其实吸血鬼不吸血也能活的。”

“啊?怎么这样?”

“血对吸血鬼的诱惑大概跟美食对人类的诱惑差不多吧。”

“……哦”

?为什么韩潇还有点失望的样子






   9

韩潇也会让戴士给自己讲讲他以前的故事。

“大战的时候吸血鬼领袖有很多,我只是其中一个。”

“我主张与人类议和,签署协议和平相处,可其他吸血鬼不同意。”

“他们把我的人类恋人藏了起来,想利用他控制我,我照他们说的去做,结果我的恋人还是被杀了。”

他俩并肩坐在城堡的屋顶上,韩潇借助戴士的翅膀在这座全城最高的建筑物上看到了他从未见过的风景。

他侧头看向戴士,而戴士目光平视前方,翅膀像被风托住一样悬空。

“所以当人类国王有意向与我结盟时,我答应了他。”

“我不想让我的爱人这样死去。”

“可我知道,如果他是我,绝对不会选择这种两败俱伤的方法来为他讨回公道。”

“他是很好的人,比我好一千倍一万倍,他不应该来喜欢我的。”

然后高贵的伯爵大人低头看着脚下的城堡,在韩潇面前第一次露出了一个活了几千年的吸血鬼该有的,平静的神情。

韩潇看着他被夕阳映照的侧脸,他想安慰他。

“但是我想,不论怎么样,他还是会喜欢你的吧。”他本来想告诉戴士,过去的事就不要放在心上,可他看着戴士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又完全变了意思。

戴士垂下翅膀,和韩潇在屋顶上坐到天上可以看见星星的时候。

然后戴士轻轻地朝他笑了一下,一瞬即逝,韩潇几乎要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

吸血鬼在夜空中张开翅膀。

一双巨大的翅膀遮天蔽日,几乎要让星星给他作陪衬。

“我们回去吧。”


tbc.

评论(5)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